Tuesday, May 20, 2014

Ng Kaichan May 20, 2014 at 08:47AM



via Facebook http://ift.tt/1jzKUNz 我想在這裡囉嗦一則小故事: 一天,載著從國外回來的友人到setia walk去吃晚餐,友人嘴勺,要找好久沒吃過的道地美食,走遍了整個商場,最後停在一處招牌亮麗的中國餐廰外,從門外往裡瞧去,裡頭雖沒客滿,但卻佔據了大半個小小餐廳。我和友人說:有人潮的地方,食物不壞,就這間吧! 甫一坐下,待應送上菜單,簡單的一張顏色紙,用筆寫了幾個簡單的家常菜式,朋友點了她愛吃的,待應卻說賣完了或沒貨。。。結果我們隨便點了餐廰有了,一客青菜一客宮保鳮丁和一客豆腐,志不在吃,只想借個地方說說話。 後來餐具送上,是包裝在透明玻璃紙裡標明消毒的碗筷,外頭印上了一張人頭照,我和友人不以為意,待用完餐談完正事結賬時,價錢奇貴,待應生送上也印有同樣人頭的紙巾,我忍不住,問:怎麼妳餐廳都用這人的東西? 待應生回說:哦!我們剛收購了這間餐廳。。。。 我忽然感到反胃,離開前,友人說;紙巾沒用可拿回去用。我回答:拿去干嗎?看到這個人都會發恶夢。。。 後來再檢查賬單,他媽的那印上肖象餐具竟要收費,可是卻不能帶走。 感覺就像是進了一間黑店。。。 數月過後,在該處工作的另一友人告訴我說;這人到處招攬人進會員,會員費若干(對打工你我來說是天文數字),餐廳裡或是辦公室裡都要用印上此肖像的日常用品,如果你開的是餐廳,那會員都會聚在這裡用餐,製造假像,讓路過的人看到人潮。條件是,必須給用餐的會員打折50%。。。 友人還說,這人經常帶著皮膚黝黑高大的保鏢到處走動,聽說他揮金如土,最為哄動的一事是其中一名會員不幸逝世時,他動用了直升機,把葬禮搞得有聲有色,紙醉金迷。。 有一天,去另一客戶家,竟發現她的桌面上也放上一支印上此人肖像的牙膏,她說,此人最近會送出近千輛宝馬,所以要賺第一桶金就要眼明手快。 我心裡有不解的納悶;這種拉人頭賺快錢的遊戲已不新鮮,為何大馬人仍不在過去幾項前車之鑑中吸取經驗?為何有關的貿消部不採取行動?任這種勾當橫行霸道,讓國人血汗錢最後一去不回? 我雖不精明,但只知未來靠腳踏實地,富裕與否,在於心安理得,即使是贏得了全世界,卻輸掉了最根本的人性和自尊,這是你我想要的嗎?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回頭是岸啊!朋友

No comments: